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秦运勇 时间:2022-10-14 点击数:

9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了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各单位负责人以及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刘荣英提出了十个问题,一是各单位是否掌握了本单位师生的全员核酸参检人数?是否掌握了本单位人员落实“两天一检”的具体情况?二是外出学生是否全部按时返校?是否做到了闭环管理?三是师生在请假出市、返市时,是否履行了“双报备”?四是校门口是否坚决落实了“一测一扫四查验”?五是各单位是否了解本单位教职工的打卡情况?职能部门是否经常性通报打卡情况?六是相关单位是否已经申请设置、并且张贴了场所码?是否安排人员监督应扫尽扫?七是各单位是否做到了下沉一线服务师生?解决了师生多少个合理诉求?八是各学院是否第一时间掌握了学生的涉疫信息?九是各学院是否以班级为单位,对学生培训过科学佩戴口罩等新冠病毒预防知识?十是各单位是否拉网式排查过安全隐患?是否认认真真、彻彻底底整改到位了?

刘荣英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从紧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深入班级、宿舍、餐厅,解决学生困难,加强人文关怀。要把好“十道关”,作为铁规铁律执行到位。一是把好应急关,妥善应对突发情况;二是把好消杀关,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三是把好校门关,实行闭环管理;四是把好检测关,实行常态化核酸检测;五是把好打卡关,实行健康日报告制度;六是把好报备关,实行离市、返市电子化;七是把好活动关,严控室内大型聚集性活动;八是把好分流关,坚持错时上课、错峰就餐;九是把好管理关,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十是把好引导关,树牢自我防护第一责任人意识。

副校长葛晨光介绍了省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

党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行政楼 电话:0377--6312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