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南召县校地结对帮扶2023国家扶贫日志愿服务及电商直播节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0-17 点击数:

10月16日,我校南召县校地结对帮扶2023国家扶贫日志愿服务暨电商直播节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召县五朵山举行。校党委书记安士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豪,副校长张爱红,校地合作管理与服务中心、校团委、教师教育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六个一”实践团队师生参加活动。南召县委书记方明洋、副县长郑涛、政协副主席孙付军,南阳市商务局、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及四棵树乡负责人及相关群众共同参加活动。

会上,安士伟指出,我校与南召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活动,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工作要求,也是我校转型发展、服务南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从2018年开始,我校出台系列校县结对帮扶政策,投入帮扶资金300多万元,组建帮扶团队49个,实施“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提升工程”和“青少年教育素质提升工程”,开展文艺演出、家电修复、爱心支教、爱心义诊、政策宣讲、慰问扶贫等“六个一”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为南召人民提供智力帮扶、科技帮扶、培训帮扶、人才帮扶和消费帮扶,取得显著成效。

安士伟强调,下一步我校将继续与南召人民一起,落实党中央、国务院 “摘帽不摘政策、不摘责任、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要求,扛稳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树牢有解思维,以动态管理为基础,以产业发展为支撑,持续推进校县结对帮扶工作,为南召县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方明洋对我校与南召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以来在项目、科技、培训、人才等方面给予帮助表示感谢,诚挚邀请我校加深合作,深化“1+5+N”校地帮扶模式,把校地结对帮扶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机遇和有力抓手,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强化推进措施、优化对接服务,在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产业升级、乡村旅游、人才培养、产学研基地建设等方面精准对接、良性互动,形成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仪式结束后,安士伟一行对我校结对帮扶活动中开展的“六个一”相关活动进行指导观摩。

安士伟一行参观电商直播地

看望留守老人


党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行政楼 电话:0377--6312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