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一、主体责任科

1.具体负责拟定校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相关制度、工作计划等,组织、协调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各项工作。
2.具体组织起草党委综合性工作的请示、决定、意见、报告、总结等。
3.具体负责党委会议议题征集、汇总、整理、送审,会议通知、记录,纪要起草、送签等工作。
4.协助开展学校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工作。
5.协助开展党政办公室支部“三会一课”相关工作。
6.具体负责党政办公室支部思想建设、党员发展、党籍管理、党费收缴及使用等党务工作。
7.具体负责党政办公室支部志愿日、工会、女工、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8.具体负责中共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党政办公室支部印章的管理和用印。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秘书科
1.具体组织起草学校行政综合性工作的请示、报告、决定、意见、工作要点、工作总结等文字材料;协助组织各党政部门、直属机构、教辅后勤机构、科研机构、教学院部拟订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
2.具体组织起草学校大型会议、重大活动的领导讲话、致辞、主题报告、主持词等文字材料。
3.具体负责校内党政公文的前置审核、编号、登记、二维条码制作、校对、印发和上网等工作;协助开展校内各部门的公文处理工作。
4.具体负责校长办公会议的议题征集、汇总、整理、送审,会议通知、记录,纪要起草、送签,会议主要决定事项的公示发布等工作。
5.具体负责党政办公室牵头的行政专题会议记录、纪要起草等工作。
6.具体组织办理学校承办的各级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具体组织办理党政办公室承办的学校双代会提案。
7.承担学校的外宣工作,及时将学校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建议上报教育厅等上级部门,扩大学校的影响力。
8.具体负责书记签章、校长签章的管理和用印;负责书记信箱、校长信箱的日常管理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机要保密科
1.具体负责省教育厅、市政府等上级部门、校外单位的一般性党政公文、来函文书等的收取、签收、拆封、登记、呈批、传阅、分送、催办和立卷归档等工作。
2.具体负责校内外机要保密文件、密码电报等的办理工作,严格按照保密规定,做好领取、签收、拆封、登记、呈批、传阅、承办、催办、清退、立卷归档等工作。
3.在学校保密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制订并严格落实学校的各项保密工作制度。
4.具体负责拟写保密工作年度计划、年度总结等,协助开展全校性的保密教育、培训等工作。
5.协助开展学校重要部位、涉密人员、涉密计算机的日常监管和检查等工作。
6.具体负责机要室的建设工作,做好校外来文、机要档案的管理和查询工作。
7.具体负责各类党刊、内参等涉密类刊物的征订、接收和分发工作。
8.负责学校办公自动化系统、钉钉系统、校主页“通知公告、校务公开”网页、党政办公室网站的日常管理与维护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行管科
1.负责全校性大型会议、重大活动的会务组织工作;负责学校公务用车管理以及重大活动的车辆租赁工作;负责协调、组织开展校际合作相关工作。
2.负责学校会议室、接待室的使用及管理工作;负责做好每周全校性重要会议的汇总、上网及安排工作。
3.负责全校公务用餐和住宿的管理、审批等工作。
4.负责学校办公电话的统计、电话号码簿印制等;负责校领导及党政办公室办公电话的维修、话费管理;负责学校传真机、对外办公电话的记录、呈批及督办、回复等工作。
5.负责学校公务活动用品购置,校领导办公室固定资产管理、物品购置、保洁以及党政办公室固定资产管理、物品购置等工作;负责校领导、党政办公室的报刊征订、快递包裹和信件分发等工作。
6.负责组织办理校内其他单位安排的日常性事务工作;负责内设科室的月度、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的收集及汇总工作;负责计划生育、出勤、各类考核考评等工作。
7.负责全校行政办公用房的管理与调整工作;负责做好学校防汛协调、安排、检查等工作;负责学校校历、作息时间调整、节假日调休、值班安排和检查等工作。
8.负责学校钢印、行政印章和党政办公室印章的管理和使用;负责全校印章的刻制、启用和废止工作。
9.负责领创空间和中込会馆电子屏的日常管理工作。
五、目标管理(督查督办)科
1.负责全校目标管理及考核办法、考核细则的制订工作。
2.负责全校工作目标的下达、检查、考核、奖励等管理工作;负责指导校内各单位的目标管理工作。
3.负责制订、实施学校的督查督办规章制度,建立健全督查督办工作运行机制。
4.负责上级部门重要工作,学校重大部署、年度工作要点、重要文件等的任务分解和督查督办工作。
5.负责校领导批示,党委会议、校长办公会议主要决策决定事项的督查督办,进行全程追踪,及时整理、报告落实情况,并公布、催办。
6.协助做好突发事件处置、“零报告”等相关工作。
7.参与党务、校务公开等相关工作。
8.负责学校校名、徽标等无形资产的规范使用和管理,做好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建设的有关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车队
1.参与做好学校重大活动的公务用车及服务工作。
2.负责驾驶员日常思想教育、安全教育、业务考核和管理等工作。
3.负责公务车辆存放、调配、车况检查、年检、驾驶员值班等工作。
4.负责公务车辆定点维修、购置、报废及手续办理等工作。
5.负责公务车辆档案管理相关工作。
6.负责公务车辆交通事故的处理工作。
7.参与学校的政务值班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行政楼 电话:0377--6312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