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安士伟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3-11-23 点击数:

11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安士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豪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实地调研,随堂听思政课,召开建设发展专题座谈会。

安士伟、董豪来到10号教学楼613教室,听取了杨扬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后与任课教师进行认真交流。领导们认为,通过听课,感受到我校思政课教学水平得到不断提升,课堂教学准备充分,设计科学,内容丰富,组织到位,思政课的政治性、思想性强,发挥了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安士伟就课堂教学组织、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提出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及建议。

听完课后,安士伟、董豪实地察看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安士伟认真听取学院建设基本情况的工作汇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存在的问题予以剖析,提出指导性意见。

安士伟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近年来,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教师勤勉务实、积极进取,强化“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聚焦学院内涵式建设,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取得了良好成绩。一是在办公环境改善、文化氛围培育等方面成效明显,为思政课教师教书育人、科研创新营造了良好氛围。二是思政课教师的综合素质提升明显,教师授课基本功扎实,育人效果良好。三是获批首批河南省高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展现了学院奋勇争先、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学院的发展态势也增强学校干事创业的信心。

安士伟逐一解答和指导学院提出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面临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思政课教师攻读博士、校级思政课教师技能竞赛、思政课考核方式改革、校地共建马院、实践教学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困惑与难题。

学院主要负责人表示,校领导深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显示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学院教师的鼓励和鞭策,学院将乘获评首批河南省高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之东风,秉承“明德守正、明理笃行”的院训,发扬“勤勉、至诚、务实、奋进”的院风,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奋力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行政楼 电话:0377--6312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