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 统筹推动巡视整改走深走实

作者:李冉 时间:2022-07-05 点击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冉)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校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后,校党委高度重视,分别召开专题党委会和巡视整改专班推进会,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巡视组反馈讲话要求和反馈意见,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为统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校党委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工作专班,校党委书记刘荣英、校长安士伟任组长。大家一致表示,对省委第七巡视组指出的全部问题诚恳接受、严肃对待、深刻反思,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强有力的措施,坚决整改、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保持清醒的认识,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把巡视反馈的问题研究透、解决好,切实通过整改,使工作作风更加扎实、工作举措更加务实、工作成效更加明显;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这次巡视整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扎扎实实推进巡视整改,以巡视整改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

刘荣英强调,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说到底是责任问题、担当问题。巡视整改实不实、效果好不好,能不能向省委和师生交上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关键要端正态度、正视问题,敢于斗争、较真碰硬,在立行立改基础上,坚决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刘荣英要求,一要深刻领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楼阳生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指示要求,充分认识到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体现,是对党忠诚的体现,是担当品质和作风能力的体现。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尽责,将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实际行动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要坚持对标对表,以精准的工作举措推进整改落实。要精准对标对表,按照巡视整改任务分工和整改工作要求,对照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来分析原因,一项一项列整改措施,一条一条去落到实处。既要注重全面,把巡视反馈意见全部纳入整改内容,防止漏项缺项;又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深入分析研究,细化实化整改措施,做到靶向治疗,精准发力;还要注重长效,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标本兼治,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分类推进,加强督办,推动全面整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取得实效;

三要注重统筹协调,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保障整改落实。要牢固树立整改工作“一盘棋”思想,各分管领导要主动加强领导,靠前指挥调度,压紧压实责任,切实督促分管领域、分管部门扎实推进整改。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协同配合、加强沟通,共同把整改任务落实到位,绝不能讲条件、打折扣,更不能推诿扯皮。要主动向省委巡视办请示汇报和沟通对接,及时跟进掌握省委工作安排和任务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调度,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党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行政楼 电话:0377--6312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