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防汛指挥部专家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马俊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5月25日下午,南阳市水利局水旱减灾防御科科长李飞一行6人来校调研防汛工作情况,学校防汛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保卫处处长何云亭主持会议,党政办公室、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营中心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防汛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专家组实地察看学校环境,重点对防汛物资配备、低洼区域雨水引流、地下空间防护、内湖河安全警示、东校区在建项目防汛等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对可能会出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调研座谈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河南75.8洪灾警示录和南阳9.24特大暴雨洪水纪实专题片。党政办公室从组织体系、预防预警、应急保障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南阳理工学院防汛救灾应急预案》编制情况。专家组对学校防汛预案编制、工作部署安排情况表示充分肯定。针对学校校园面积大、人员密集等实际情况,从专业的角度对应急预案、重点区域防护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最后,何云亭处长要求,预案编制部门要结合学校实际,将专家的意见充分考虑进预案,待印发后校内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组织师生观看防汛救灾宣传片。制定本单位的防汛应急实施方案,认真组织严格落实。利用多种渠道教育师生防汛避险知识,提高防灾技能和水平。

党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行政楼 电话:0377--6312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