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5-07 点击数:

    5月6日下午,我校组织收看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学习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省委第17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及省教育厅厅长宋争辉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心理健康中心、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党委书记或副书记参加并观看视频会议。

    视频会后,学校立即转段召开了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党委刘荣英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排查堵塞风险漏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从紧从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教学院会后要即刻召开学生管理队伍工作会议,传达落实会议精神,以视频会议中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学生,耐心细致做好学生学习、生活、管理、心理疏导等工作,重点做好学生外出请假报备,坚决杜绝学生违规离校、返校。

    校长安士伟指出,当前河南疫情多点散发,多所高校出现阳性病例,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各单位要教育师生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厌战情绪,对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要抓好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重点把好“十道关”;要加强教职工管理,坚持每日健康打卡,非必要不离宛,不聚集、不聚餐;保卫、后勤等服务人员要规范行为,严格落实两点一线。各教学院要层层压实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宿舍长和学生干部的防控责任,加强辅导员夜间宿舍值班、检查工作,关怀学生身心健康。加强校门管理和全天候巡逻值勤,确保校园安全。

    会议强调,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进一步落实防疫各项措施,深入细致排查堵塞漏洞,层层压实防疫责任,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

党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行政楼 电话:0377--6312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