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刘荣英深入思政课堂听课

作者: 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校思政课建设和改革,11月23日上午,党委书记刘荣英、副校长肖泽昌深入课堂,与同学们一起听取李明博士讲授的《形势与政策》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一同听课。

在90分钟的课程中,刘荣英认真记录授课内容,留心教师上课风格与特点,仔细察看学生听课情况并作详细记录和客观评价,对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学生的出勤情况、听课状态等给予肯定。

课后,刘荣英与李明老师交流授课心得及经验,对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调动课堂氛围、与学生互动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对于《形势与政策》课的讲授,刘荣英特别指出,既要善于把历史事实讲精彩,更要把道理说透彻,课堂讲授内容的落脚点一定是党和国家当下的时政要点,以此来提高思政课教学的效果和水平,增强同学们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

李明老师表示,校领导的关心爱护和悉心指导,不仅体现了学校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更是对思政课教师的激励和鼓舞,今后将不辜负学校和学院的殷切希望,努力将思政课上成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政课是学校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鼓励思政课教师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引导学生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具有积极推动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坚持集体备课制度,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教学技能和水平,充分发挥思政课课堂主渠道的育人功能,全力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

 

党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行政楼 电话:0377--6312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