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要保密工作制度

作者: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一、遵守党和国家的各项保密制度,遵守保密纪律,不泄露党和国家秘密。

二、严格执行机要阅文制度、借阅制度等,不在无保密保障的场所阅办、存放秘密文件、资料,不擅自扩大文件的阅读范围,不得横向传阅保密文件。

三、严格规范机要保密文件的收发、传阅、借阅、承办、存放、清退、销毁等环节的管理制度,不擅自或指使他人复印、摘抄、销毁或私自存留带有密级的文件、资料。

四、机要保密文件由机要员专人传递,专人管理。不在没有安全保密措施的电子信息设备中记录、传输和储存党和国家秘密事项。

五、不准携带机要保密文件、资料进入公共场所或进行社交活动,有特殊情况确需携带者,须经本单位主管领导批准,并由本人或指定专人严格保密。

六、阅文人员要严格遵守保密制度,不得向规定范围以外的人员泄露或公开引用文件内容,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

七、机要员要经常检查文件的阅读和保管情况,发现丢失,要及时组织查找,查明原因,分清责任,采取改进措施,确保党和国家机密安全,畅通。

党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行政楼 电话:0377--6312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