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作者:冯传亭 时间:2022-11-25 点击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1日至4月3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南阳理工学院进行了巡视。6月18日,省委巡视组向中共南阳理工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筑牢政治忠诚,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

校党委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夯实政治责任,坚决写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一)不断增强整改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和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与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紧密结合,与贯彻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依托“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破与立”并举,以干部作风能力的提升增强巡视整改的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意识,切实将巡视整改落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以对党忠诚之心、对校发展之责,不断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工作上来。

(二)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书记自觉把整改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以上率下,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件亲自督办。一是于省委巡视反馈会后,第一时间主持召开第58次党委会议,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专题听取巡视情况综合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原汁原味学习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7月6日主持召开第59次党委会,专题研究讨论学校巡视整改方案和台账;8月30日主持召开第60次党委会,及时传达全省省管高校巡视整改工作会议精神。与校长共同担任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全面负责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部署。二是先后组织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全校中层干部会议2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例会6次,组织全面从严专项调研,开展整改落实督查,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工作闭环,确保立行立改、真抓严改。三是针对巡视反馈的4个方面意见建议,组织梳理出34项整改任务,于7月4日和5日,对巡视整改方案和台账逐项审改,提出修改完善意见,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整改期限。坚持以身作则,主动认领9项任务,量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实化整改任务,确保整改措施真管用、能落地、见实效。四是严格督查督办,敢于动真碰硬,实行层层签字背书制度,逐级压实责任;动态管理、台账推进,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组织开展常态化检查并及时通报,加强跟踪问效。

(三)统筹推进形成工作合力。成立了以书记和校长为组长的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先后召开3次党委会;设立了巡视整改、督查督办、材料撰写等5个专班,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坚持清单式推进、台账销号式管理。校纪委通过列席会议、调阅材料、实地查看等方式,监督传导巡视整改压力。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业务工作和巡视整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分管校领导对各单位报送的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亲自把关,提出修改意见,签字后报送材料撰写专班;指导分管单位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各工作专班、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直属党组织,对照整改目标、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自我加压、挂图作战,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同向同行、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四)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巡视整改,点面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举一反三。针对具体问题,快速推进,逐项逐条予以整改;针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长线问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先后制定了《“包干制”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校领导联系思政课教师工作制度》《中高级职称推荐评审办法(试行)》等规章制度,修订完善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南阳理工学院专职组织员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

二、坚持对标对表,确保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针对4大类13个方面34项问题,建立台账、压实责任、对账销号,目前已办结24项,完成率70%,校纪委收到巡视移交问题线索31件,已办结28件,完成率90.3%,实现了集中整改阶段的预定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理论武装不深入

1.关于学习重形式轻实效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创新模式,制度化开展理论学习。制订印发《南阳理工学院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专题集体学习的安排意见》,创新并坚持“专题研讨+”学习模式,深学细研,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及时跟进,长效化落实第一议题。每次均编写“第一议题”《学习参阅》,列出会议重点学习内容和会后自学内容,保证学习时效性与完整性。截至9月7日,本年度召开的党委会议均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总计编印学习参阅15期。三是科学安排,常态化转化学习成果。制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时间、学习专题、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及参与研讨人员,坚持平时自学、以会代训领学、党校讲学、基层宣讲、交流互学等“五种学习方式”,注重学习成果运用,截至目前,至少有4名校领导在校内外不同场合做典型发言或专题讲座。

完成情况:已办结,持续坚持。

2.关于主题教育和“三进”工作推进不力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梳理清单,对账销号管理。梳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检视和承诺的68个问题,其中涉及主题教育问题24个、党史学习教育44个,分别建立了落实台账,实行对账销号,目前已全部解决。二是畅通渠道,解决师生诉求。畅通书记校长信箱、校工会提案、信访接待日等诉求反映渠道,归口管理,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先后解决了“校园防控一刀切、食堂饭菜质量、手机信号不稳定、请假手续审批慢”等实际问题。三是建章立制,推进“三进工作”。出台“三进”工作实施方案,制订措施、明确任务,加强过程督导和效果评价,形成推进工作的长效机制。遴选20名优秀骨干教师,从秋季开始,面向大二学生,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各教学单位先后召开了“三进”工作教学研讨会;60%以上的省级教材立项建设项目融入了新思想。四是多策并举,深化铸魂育人。制定《中共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1553”工作机制,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五大计划”,统筹“五个结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先后开展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活动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月、课程思政活动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行走的思政课、思政课实践汇演等活动;建立健全学工队伍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制度,设置“学习专题”、开展主题班会、入学教育、开学思政第一课、志愿者服务等,持续加强铸魂育人。

完成情况:已办结,持续坚持。

3.关于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有差距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专班专项强力落实。开展专题整改推进会,持续推进中医学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研和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6月9日至10日,党委书记刘荣英、副校长张爱红带领近50名实践活动研习团师生,举行“寻访总书记足迹,牢记领袖嘱托”暑期行走大思政实践活动;精心策划组织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主题的党委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名家主题讲座等系列活动近10场次,在河南日报等校内外媒体发布图文、视频17篇。二是倾斜中医学科发展。在2022年7月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的推荐中,国医学院有4项,占比18%。将中医学列为硕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单位建设的三个学位点之一;每年为省重点学科中医内科学划拨建设经费20万元。不设指标限制,2022年为国医学院引进博士12人;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课程思政、校外实践基地等申报立项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改善国医学院实验条件,2022年投入184.5万元实验室建设经费。三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修订了中医学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实施“院校+师承”教育模式,强化“医教协同”及“五位一体”实践教学,着力中医思维和临床实践能力培养,推进中西医结合教育,持续提升中医人才培养质量。

完成情况:已办结,持续坚持。

(二)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差距

4.关于校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抓大事谋长远上投入精力不够等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突出重点,狠抓大事要事。充分落实校党委办学治校核心作用,年初召开班子务虚会、教代会,谋划确定示范校建设、硕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单位建设、专业认证、校地合作等大事要事,列入工作要点和目标管理指标体系;年中召开暑期工作安排会、秋季学期工作会,再部署再要求,持续推进;年底开展目标考核、中层班子综合考核,以“亩产”论英雄,把大事要事落实做细。二是强化保障,行政独立履职。严格执行学校《章程》《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细则》以及党委会议议事规则、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明确党政决策权限,在管理体制层面上保障行政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同类工作归口一位领导分管的原则,于9月1日第60次党委会议局部调整班子成员分工,力求分工科学合理,裨益行政履职担责;进一步完善重大事项沟通协商机制,实行议题单书记校长相互签字确认,在机制层面上支持行政主动作为。三是同向发力,促进事业发展。坚持党委总揽全局、校长依法履职,重要工作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年底综合考核、奖优罚劣。在今年召开的重大会议中,均由书记、校长一人主持做要求,一人主讲细部署。得益于党政同责、同向而行,在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支持南阳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意见》(教发规〔2022〕292号)中明确提出“支持南阳理工学院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在南阳市委印发的办公会会议纪要(〔2022〕7号)中也明确提出对学校新校区建设、硕士单位建设等予以倾斜政策。

完成情况:已办结,持续坚持。

5.关于围绕示范校二期建设使命感不强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和政策学习,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学校示范校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研究、推进示范校建设工作。8月20日,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高等教育尤其是示范校发展的政策措施,邀请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有关同志面向全校科级及以上干部做专题报告,取得较好效果。系统梳理大量政策性文件,编纂《2014年以来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政策文件汇编》,认真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加强跟踪调研和专门研究,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在定期编纂的《院校研究信息参阅》中开设“河南省示范校动态”专栏,已刊发4期。在《南工高教》开设“应用型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专栏,2022年第3期已编发。在《南阳理工学院学报》开设“应用型高校”专栏,对外征集高水平论文。三是加强工作举措,有序推进示范校建设。依据上级政策、借鉴兄弟院校经验、结合学校实际,制订《南阳理工学院省示范校建设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办法》,严格经费管理,提高使用效益;开展2021年省示范校建设专项研究项目中期检查工作;制订工作方案,启动2022年省示范校建设专项研究工作。四是加强重点项目管理,努力发挥示范作用。加强组织协调, 2022年5个重点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全部编制完成。9月14日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教务处、智能制造学院等相关部门和教学院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传达上级要求,要求突出重点、统筹推进,优化项目方案,做好项目实施,努力在全省示范校建设中走在前、做示范。

完成情况:已办结,持续坚持。

6.关于围绕硕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单位建设紧迫感不强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建章立制,研究制定建设方案。根据《关于公布河南省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教研〔2021〕420号),研究制定了《南阳理工学院2022年硕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单位与授权点建设方案》,明确了建设目标与措施,确定了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和建设时限,相关部门正在对标建设。二是持续推进,确保完成建设目标。校长安士伟在2022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安排会上,将申硕工作列为重点工作之一;分管校领导张爱红于9月7日召开了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与授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确保2022年建设目标高质量完成。三是专题培训,增强凝聚力紧迫感。8月20日,副校长张爱红在暑期干部培训会议上做题为《南阳理工学院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现状、问题与建议》的专题报告,进一步统一思想,对学校申硕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增强了申硕工作的凝聚力和紧迫感。

完成情况:已办结,持续坚持。

7.关于围绕综合改革主动性不强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摆上重要日程,做好总体安排。综合改革相关工作列入学校2022年秋期十大工作之一,在9月2日召开的学校秋期学期工作暨省委巡视整改推进会上进行总体安排。二是加强政策学习,明确上级导向。编纂《河南省科技创新和高等教育发展若干重要资料汇编》,重点收录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产教融合、学科学院调整优化等政策性文件和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资料,以及《河南省普通本科高校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方案》等,组织相关部门、教学单位等深入学习,明确上级政策导向。三是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借鉴经验。对省内外高校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开展线上调研,包括“双一流”院校和省内外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试点院校。撰写《关于高等院校综合改革情况的调研报告》,内容涉及改革目标、重点内容、工作原则、工作方式、步骤流程、保障措施等。四是着手谋划方案,积极做好准备。根据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河南省普通本科高校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方案》确定的2022年试点改革、2023年总结推广、2024年和2025年全面推进的工作要求,持续做好调查研究和方案拟定等工作。在起草完成《南阳理工学院全面深化改革总体时间安排》、初步拟订阶段性时间节点、重点工作任务以及任务分解的基础上,持续做好调研分析和方案谋划,待2022年底全省综合试点改革阶段结束、2023年总结推广阶段开始后,研制实施方案,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完成情况:正在办理,将于2023年6月份办结。

8.关于一些遗留问题解决不力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主动作为,全力推进119亩土地问题解决。根据2022年4月市委办公会会议纪要,保留119亩溧河公园绿地用地;已完成绿化和道路修建,基本满足了师生交通及休闲活动的实际需求。二是积极行动,协商办理相关建筑不动产权证。通过与市委市政府沟通协商,明确了解决办法,目前已完成校舍的规划核实测量、消防检测及房屋安全评估。今后凡新建校舍一律及时办理不动产权证。三是依法依规,全力解决建筑设计院改制工作。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豫政办〔2020〕40号),在广泛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已确定改制原则和思路,制定行动方案及措施,力争在整改时限内完成改制。

完成情况:正在办理,将于2022年12月份办结。

(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

9.关于立德树人的评价体系没有建立起来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加强教学制度建设,凸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修订完善了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把立德树人和课程思政融入人才培养顶层设计,在课程建设和教学活动中强化课程思政,凸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修订教学质量考评办法,建立完善评价体系。改进教学评价模式,实施教学质量二级考评制度,修订印发了《南阳理工学院教学质量考评指导意见》(南理工字〔2022〕45号),各教学院部根据意见制订具体的考评实施办法,且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三是改革科研评价方式,引导教师精力教书育人。印发《南阳理工学院交叉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制定《南阳理工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南阳理工学院科研平台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改革校内科研项目、平台、创新团队评价方式,取消中期考核,仅进行终期考核,做到一个项目周期“最多查一次”,使教师有更多精力教书育人。

完成情况:已办结,持续坚持。

10.关于马院和思政课建设未摆在重要位置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摆正马院和思政课位置。党委会议、校长办公会先后研究学校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印发了《校领导联系思政课教师工作制度》(南理工发〔2022〕13号),明确并坚持落实班子成员上思政课、听思政课、联系思政课教师等制度。二是改善马院软硬件水平。大幅调整马院办公用房面积为727平米,有效改善办公条件。将马克思主义学科列为学校重点培育建设学科;起草了思政课教师培养规划。通过内培外引,思政课教师博士占比实现提升。推荐教师参加省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组织教师赴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基地开展实践研修,参加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等,教师队伍理论素养和教学技能大幅提升。三是提高思政课育人实效。坚持使用马工程教材,保证思政课教学内容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与河南理工大学结对帮扶,开展集体备课会;坚持灌输式与启发式相结合,开展专题式教学、探索对分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做到教师主导性与学生主体性相统一;获批省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活动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行走的思政课、思政课实践汇演等活动,确保每门课都有品牌。四是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教育马院非党教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持思政课教师动态管理,新任专职思政课教师原则上是中共党员。五是制定完善专项制度。印发了《南阳理工学院中高级职称推荐评审办法(试行)》(南理工字〔2022〕78号),对思政课教师“单设标准、单列计划、单独推荐”;调研省内高校思政课教师岗位津贴发放情况,待上级出台文件后落实。

完成情况:正在办理,将于2022年12月份办结。

11.关于思想政治工作薄弱环节多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制定措施,确保专职辅导员达到要求。通过连续招聘新进辅导员、出台政策稳定辅导员队伍、调整非党员辅导员等措施,实现辅导员队伍配备达标。组建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班,定期开展辅导员沙龙,举办入职专题培训、思政和心理领域专题报告会、暑期学生工作队伍培训等,进一步增强辅导员队伍素质,目前已举办辅导员沙龙十七期。举办“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育时代新人”辅导员党史讲解大赛,启动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工作,持续提升辅导员队伍工作水平。2022年委托南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开招聘专职辅导员14名,目前公示11人。二是真抓实改,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印发《南阳理工学院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点》,按计划开展师德教育、师德考核等工作。4月~5月,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吸取师德失范事件教训,进一步加强师德教育、警示教育,形成严的氛围;在党委教师工作部网站设立监督举报平台。将师德教育培训纳入教师培养的重要内容,贯穿于教师职业生涯的全过程;已完成了《南阳理工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草案)》。三是明确分工,统筹推进文明和谐校园建设。明确党委宣传部作为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的牵头部门,制定了《南阳理工学院“十四五”校园文化建设规划》,作为《南阳理工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校长办公会和第44次党委会议审定通过,并持续推进。四是实施“五大工程”,持续加强学风建设。成立了学风整改工作专项工作组,制定了《学风建设工作方案》,实施“建章立制规范工程、系统思政教育工程、精准严格管理工程、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合力育人构建工程”,强力推进学风建设,逐步提升考研率。

完成情况:已办结,持续坚持。

(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得不实

12.关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履行责任有差距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持续完善制度,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修订完善《南阳理工学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测评办法(试行)》,并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列入测评内容。二是严格按照要求,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普及。在校院两级网站“首页首屏首条”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自4月以来,学校层面已更新30余篇;在校报、校主页、微信、微博显著位置设置“学习进行时”专栏,截至9月7日,已更新50余篇。三是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加强日常监督与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新闻发布管理规定,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通过技术检测手段,做到清除存量、杜绝增量,避免重大报道差错等问题发生。组织教学院部互查、校内各单位专项排查、抽查单位重点等,及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四是建立定期排查机制,加强涉校自媒体管理。及时掌握师生及涉校自媒体情况,强化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网络行为的教育、引导和管理;同时对自媒体管理人员和网络大V进行备案。五是深刻汲取教训,不断提高师生政治敏锐性。开展了专项整治,举一反三,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和普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课堂教学行为,牢固树立“课堂教学无小事”的理念。六是严格落实宗教工作“五个纳入”,进一步严格阵地管理。

完成情况:已办结,持续坚持。

(五)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服务科教兴省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够有力

13.关于党委围绕工科性质、应用技术性方向聚焦不准、发力不狠,突出工科特色、应用特色和地方特色远远不够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根据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全面修订管理办法。在制定的《南阳理工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南阳理工学院科研平台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对立项建设的科研创新团队和科研平台,明确提出了“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要求。二是突出地方应用特色,优先推荐相应平台项目。2022年7月,优先推荐具有地方特色、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南阳市历史建筑数字化保护重点实验室》《南阳市增材制造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为市级重点实验室培育对象;优先推荐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密切联系的6个项目为河南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占比推荐总数的28%。在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时,对立足于南阳经济社会发展的论文,同等情况下优先评选。三是紧扣工科性质应用方向,统筹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在新增重点培育建设学科、新增专业设置时,坚持“契合区域产业需要,做强传统工科,发展新兴工科,做优特色学科”的学科专业建设定位,优化专业结构,厚植工科优势,目前理工科专业占比62%,基本覆盖豫西南重点产业。

完成情况:已办结,持续坚持。

14.关于专利转化率低、联系企业少等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加强与南阳市重点企业的联系。通过开展“参与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万人助万企”“访企拓岗”等活动,一体化推进校地合作,截至目前,新增合作企业168家,其中南阳市重点发展企业50多家,与29家规上企业共建校企研发中心,大部分工科专业与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二是深化“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服务工程”。进一步落实校地合作九项举措,建设了覆盖南阳全域的中小企业信息库;加快了西峡、社旗、新野、内乡等县域的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建设,目前横向科研经费合同金额5844万元,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三是提升校企合作服务社会水平。下达了《教学院年度目标管理任务书》;组建社会服务骨干教师群,发动469名教师参与社会服务。聚焦南阳主导产业,鼓励教师组建跨学科跨专业科技创新团队,重点打造光电信息与新能源技术研究团队、智能制造研发团队、VR技术应用团队、中医药团队等科技创新服务团队;在项目和团队建设上基本实现了可持续、高质量、有突破。四是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有效发挥省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作用,一方面加大对现有专利的分析、推广;另一方面以需求为导向,加强横向科研项目成果的形成与转化,实现技术合同登记金额1820万元,位居河南省高校前列。

完成情况:已办结,持续坚持。

(六)党委主体责任履行有差距

15.关于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不到位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对标“四个亲自”,履行第一责任。党委书记带头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先后主持召开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指导制定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主持召开了3次校党委会议、6次巡视整改专班会议、2次巡视整改推进会,逐项审核修改巡视整改方案和台账;牵头负责9个整改事项,强力推进任务落地。二是组织专题学习,强化管党治党。在第59次党委会上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组织修订了学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定期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截至目前,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3次。三是坚持“四个融入”,抓好干部培训。将巡视整改工作融入日常、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在8月份举行的暑期干部培训中,精选了《不折不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落实“两个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实务》两个主题。在9月17日召开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把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深入对照检查。四是压实“两个责任”,深化监督执纪。集中开展廉政谈话,层层签订责任书;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强督查督办;先后开展了公务接待、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专项检查;持续开展以案促改,对违规违纪人员严肃问责。

完成情况:已办结,持续坚持。

16.关于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有不足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深入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班子成员常态化深入分管部门及联系院部检查指导工作,查摆、研判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每学期至少一次;班子成员大多建立了分管工作例会制度,坚持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每月面对面。二是“四不两直”开展专题调研。在8月20日至9月10日期间,班子成员中的党员领导干部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深入分管或联系的各直属党组织(党总支)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了7篇有价值的调研报告;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提出应对策略,指导、监督持续改进,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三是主体责任清单实现全覆盖。参照学校修订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校内19个直属党组织结合各自实际,坚持将教学科研全过程融入,制定了本组织的主体责任清单。四是抓常抓长干部日常监督。从问题线索受理、研判、处理、“四种形态”运用、违规违纪类型、干部结构等方面,总结梳理学校近3年违规违纪干部处置情况,形成对策并融入日常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内监督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落实。通过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工作实绩考核等途径,对各级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充分运用《提醒、函询和诫勉制度》,强化对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提醒警示和函询教育,加强干部日常监督。

完成情况:已办结,持续坚持。

17.关于以案促改工作没动真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精选本校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印发《开展案例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将相关案例编入案例库,在全校15个教学院部中层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完成《八项规定改变中国》《十条党纪约束你我》宣讲课程的拍摄制作工作,发挥新媒体优势,提升全校党员纪法学习的覆盖面和有效性。二是开展廉政活动,筑牢思想防线。立足高校廉政风险防范重点领域,针对性开展纪法宣传。校纪委冀明武博士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为题,对后勤服务中心科级干部及业务主管开展党纪专题培训。参与南阳市廉洁教育师资库暨征集廉洁教案工作,完成《赓续南阳千年廉洁文化、淬炼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特点、思路和方法》两门优秀教案。

完成情况:已办结,持续坚持。

18.关于校内巡察走过场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落实规划,全面推进校内巡察。按照学校《2022年巡察工作要点》,制定了《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5月至6月,对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传媒学院党委进行了校内巡察,10月12日召开第四轮校内巡察动员部署会,对4个二级党组织开展巡察。二是完善制度优化巡察工作程序。修订完善《校内巡察工作办法》《校内巡察工作流程》《巡察工作人才库选配管理办法》等3项制度,优化巡察工作程序与方式,突出巡察政治属性。三是加强协作,着力发现突出问题。自第三轮巡察工作开始,在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意见的同时,与校纪委、党委组织部共同研判,着力发现突出问题,形成问题线索。

完成情况:正在办理,将于2023年12月份办结。

(七)纪委监督责任履行有缺失

19.关于宽松软问题较突出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认真总结经验,严格依规处置。召开专题会议,围绕证据收集、问题定性梳理分析,找出问题差距,总结经验教训,提升办案质量。已对涉及人员分别予以党内警告、政务记大过、诫勉、责令检查、批评教育、收缴违规所得、扣发绩效工资等相关处理。二是持续开展学习,消除短板弱项。7月份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工作规则》《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第一、二、三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针对性补短板、强弱项。三是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案件处置。加强与党委巡察办、保卫处、公安机关、司法机关等校内外单位的联系,建立健全工作联动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出台了《校纪委案件审理工作制度》,全面推行案件审理质量责任制,不断完善审理机制。

完成情况:已办结,持续坚持。

20. 关于对同级和下级遵规守纪监督不深不实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严肃处理责任人员。印发“巡视整改督办函”,经第60次党委会研究,取消了某二级学院领导班子的2020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根据《南阳理工学院2021年度科级干部和教职工考核工作方案》,确定某同志2021年度考核“不定等次”,不予晋升薪酬。二是严格落实制度规定,做深做细日常监督。加强对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操办、参与婚丧喜庆事宜的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针对某二级学院存在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学校规章制度不严格”等问题,印发“纪检监察建议书”,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加强教育管理。

完成情况:已办结,持续坚持。

(八)廉政风险防控不力

21.关于招投标涉嫌应招未招、围标串标等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立行立改,严格执行相关法规。针对相关项目采取询价采购方式问题,及时修改了校内招标采购制度。今后加强对政府采购法规制度的学习,招标方式严格按照国家、河南省、南阳市及南阳理工学院的相关制度执行。二是严格审查,建立中标预警机制。针对某公司连续中标问题,建立了中标企业预警机制:每年分两次统计企业的中标情况,发现有连续中标两次以上的企业及时预警,组织归口管理部门和使用单位分析原因,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严格审查中标企业的企业资质及业绩情况,督促归口管理部门和使用单位严格按照相关法规制定技术参数,删除排他性条款,扩大投标企业的参与度。三是健全机制,实现联合全程监督。针对评审专家以不响应招标文件为由将报价低企业排除问题,为防范风险,由审计处、财务处、国资处联合组成监督小组,监督每一个项目的开标过程,如有疑点,及时提请评审委员会和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督部门审查。开标前对业主评委进行廉政谈话,把廉政纪律教育列入年度评审专家培训的重要内容。四是强化学习,提高化解风险能力。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和南阳理工学院制定的采购文件,加强对政府采购法规制度的学习,增强辨别能力,认真查摆风险隐患,有效识别招投标过程中的串标、围标行为。

完成情况:已办结,持续坚持。

22.关于物资设备采购缺乏监管,廉政风险防范有漏洞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加强采购监管力度,查找廉政风险漏洞。从2022年度开始,二级学院项目论证须邀请财务处、审计处、国资处、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营中心等参与论证;校级论证邀请校外行业专家3人以上参与,财务处、审计处、国资处监督,从源头上加大监管,杜绝浪费。开展合同专项审计,堵塞采购风险漏洞。二是实行合同预警机制,避免国有资产流失。从2022年度开始,在合同约定的到货期前15天内提前预警,保障按期供货,确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期供货的,双方协商,提出解决方案,并形成书面材料。三是针对违约合同,逐个分析解决。对所有违约合同分类处置,明确责任,依法依规主张权益。四是开展大额设备效益考核,提高利用率。对闲置设备进行再次核查,均已安排合理使用,并且完善了使用记录。每年定期开展一次大额设备效益考核,通报排名靠后的二级学院,酌情减少下年度的设备购置经费,切实发挥大额设备效益。五是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合同意识。修订《工会财务审批办法》,明确1万元(含)以上的采购项目,均需签订采购协议或合同,并附购置清单。组织工会财务人员和各分工会报账员认真学习修订后的《审批办法》,确保规定严格落实。

完成情况:已办结,持续坚持。

23.关于财务监管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加强资产管理公司内控建设。经确认,拨付的300万元为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的注册资金。于7月21日召开了资产经营管理公司董事会会议,听取、研究子公司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董事变动事宜;形成了董事会决议,决定定期召开董事会会议,加强对子公司的监管,推动子公司事业发展;校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已向两个子公司分别拨付了注册资金100万元、20万元。 二是分类处理813万元暂收类资金。立行立改上缴财政专户和退还个人535.58万元;完成入账214.70万元,记入专用基金7.17万元,冲账处理1.27万元,退还往来款54.98万元。三是加强财务监管和审计监督。于7月份对学校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子公司经济责任进行了专项审计,对审计报告中提出的整改意见及建议逐条整改。常态化落实学校《财务收支审计实施办法(试行)》,于9月初开展 2021年度财务收支审计工作,待审计报告出具后进行整改。

完成情况:已办结,持续坚持。

(九)作风建设不深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24.关于执行“三公”规定不严格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规范日常管理。汲取接待餐厅发放满意率奖励的教训,于9月20日开展专项业务培训,学习研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正负面清单》(宛纪文(2020)44号)、《南阳理工学院接待管理办法》(南理工字﹝2019﹞68号)、《南阳理工学院教学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办法(试行)》(南理工字〔2018〕1号);严格预算管理,落实公务接待“三单一函”,坚决杜绝超标准、超人员、手续不全等现象发生。二是全面深入核查。全面核查了2019年1月至2022年6月的公务接待事项255笔,发现问题15笔,建立了问题台账;全面核查了2019年至2022年因公出国预算和支出,所涉及的2019年出国费53万元出自于2019年度“三公经费”执行情况专项审计报告,已由责任单位逐项逐条予以整改。三是坚决严肃问责。针对查实的15笔问题,根据事实、性质及情节,对涉事人员批评教育11人、提醒谈话12人、责令写出检查11人、提交谈话记录6份、退交超标准费用178元。印发了《关于对公务接待不规范单位的通报》,要求校内各单位引以为戒,切实做好公务接待审批及财务报账审核工作。四是开展专项整治。自2022年4月起,持续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按照方案要求,认真落实好各阶段工作任务。

完成情况:已办结,持续坚持。

25.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不力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加强论证审核。认真落实2022年学校印发的《南阳理工学院重大决策事项合法性审查办法》,凡出台重大方案举措,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确保合法合规、科学合理。二是开展专项整改。针对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1028计划”情况,于9月5日起开展清单式专项督查,督促承办单位持续推进,目前各项工作均有进展,涉及的16个承办单位已全部提交工作报告,并整理了支撑材料,推动“1028”计划落实落细。在原有“三全育人”和十大育人体系基础上,提出“五育并举”“五育融合”培养目标,组织召开了2次推进会,聚焦重要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化细化“十大育人工程”,完善监督和评价机制,实现育人全方位;暑期开展了立德树人专题培训研讨会。三是提升办会发文质效。认真执行每周会议报备审核制,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精简公文印发的通知》,精会减文。截至目前,共计举行各型会议81场次,较2021年同期减少13%;发文292件,较2021年同期减少19%。四是持续纠治形式主义。深入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整治领导干部履职“慵懒散”、服务师生“推脱绕”等形式主义表现;建设完善网上“一站式服务大厅”,覆盖人事、学工、教学、后勤、资产、财务、安保等16个部门的各类审批事务,全力打通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五是及时呼应师生关切。进一步拓宽师生反映渠道,校领导、教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餐厅等,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交流,及时解决学生诉求。截至目前,本年度双代会立项的10件提案已办理6件;处置书记校长信箱来信155件;受理办结信访件127件;答复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诉求事项68件,妥善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完成情况:已办结,持续坚持。

(十)领导班子建设有差距

26.关于抓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不主动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每天学习、党委理论中心组研讨研修、上级文件阅办、参加各类培训等,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高教政策,对标建设,提升站位。党委书记刘荣英参加省委综合创新配套改革会议,校长安士伟参加中央党校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班子成员参加各类会议视频会议47人次,阅办文件数百件,进一步增强了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及时把握高教规律。定期编印了《政策动态信息参阅》《院校研究信息参阅》《南工高教》等资料34期;不定期编纂了“建设与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定位相适应的区域高等教育强市的若干建议”“河南省科技创新和高等教育若干重要资料汇编”“综合改革工作调研报告”等专题资料5份,坚持“专题研讨+”学习模式,持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注重学习成果运用,副校长张世海应邀出席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应用型本科高校师资队伍转型与成效评价》为标题,交流分享南工方案,得到广泛好评。三是奋勇争先促进发展。积极汇报争取,将“支持南阳理工学院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写入省厅文件,将“启动南阳理工学院新校区项目”写入市委办公会会议纪要;与镇平县政府共建珠宝玉雕产业学院,拓展办学资源;3个专业通过国家认证,1个专业通过自评报告;推进校医院改革,实行“一院两部制”;全面开展党建强基引领“三级联创”活动。

完成情况:已办结,持续坚持。

27.关于抓民主集中制建设不严格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会前熟知议题。已设置了党委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议题公共邮箱,分别为Nylgdwh@163.com、xzbgh@nyist.edu.cn,将提交会议研究的非涉密议题的具体内容提前载入,便于参会的校领导充分了解、思考,为会议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奠定基础。二是会中坚持程序。坚持“议题提交单位汇报—列席人员补充—分管校领导发言—其他党政副职发言—党委书记或校长末位归纳发言”的程序,确保发言充分、决策民主。三是彻查存在问题。经深入排查,2019年以来,共有17项大额经费支出项目、26项重要工作未提交党委会或校长办公会研究,涉及11个单位。于9月2日发出书面整改通知单30份,责成涉及单位提交书面说明,并均由分管领导进行了提醒谈话,督促涉及单位强化制度意识,提升制度执行力。四是确保应上会尽上会。在校主页重新发布了学校《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党委会议议事规则》《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要求各单位深入学习;同时加强部门间的沟通、联系,凡未经会议研究决定的重大事项,基建处、教务处、设备处、信息化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等归口部门不予立项,国资处不予招标,财务处不予支付资金。截至目前,本年度召开党委会议15次,研究议题110项;召开校长办公会议9次,研究议题88项,做到了应上会尽上会。

完成情况:已办结,持续坚持。

28.关于抓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建设不到位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提高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坚持“兰考标准”,紧扣会前、会中、会后三个环节,于9月17日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面向全校征求意见建议;会上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批评,坦诚相见、开诚布公;会后梳理整改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提升民主生活会质量。二是建立长效化政治生活机制。建立工作提醒机制,在民主生活会前印发工作提示,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各环节要求,个人发言要聚焦主题,自我批评要刀刃向内,相互批评要出于公心,函询等个人事项必须汇报;完善信息通报机制,会后将召开情况通报下级党组织。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长效化机制,刚性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确保民主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取得实效。

完成情况:正在办理,将于2023年1月份办结。

(十一)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不足

29.关于干部教育培养缺乏规划等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储备。制定了《南阳理工学院年轻干部培养规划》,并提交党委会议审定后印发执行。二是适时进行中层干部轮岗交流。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与南阳市委组织部沟通后,在下次干部调整时启动轮岗交流工作。三是取消“业务协理”相关决定。经党委会研究,决定撤销关于“研究二级单位业务协理选聘相关事宜”的相关决策。四是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干部调整。严格遵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保证干部任用议题充分研究讨论,严格执行任职“公示期不少于五个工作日”的规定。五是组织开展证照专项清查活动。已于2020年对全校科级以上干部的出国(境)证照进行清查,并分类集中保管,学校保管的科级干部证照总计330本。

完成情况:已办结,持续坚持。

30.关于人才工作不力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科学制订年度计划,进一步提高引进博士质量。坚持专业需要、科学规划、提升质量的原则,制订年度博士引进计划。2022年已引进博士34人,其中双一流高校毕业博士25人。另有6名博士已签三方协议,待报到。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充分发挥人才引领作用。因第二批“淯阳学者”聘期未到,无法进行考核。拟于2022年12月开展考核工作,并修订《南阳理工学院“淯阳学者岗位”实施办法(试行)》。三是认真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做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

完成情况:正在办理,将于2022年12月份办结。

(十二)履行党建政治责任不到位

31.关于党建工作重视不够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按时开展党建专题研究工作。2022年4月第52次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对学校《2022年组织工作要点》《校领导联系思政课教师工作制度》等党建相关议题进行研究审议。下半年将适时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党建工作。二是依规强化党建队伍建设。通过举办暑期干部培训班、参加全省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对包括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在内的党务干部进行业务培训,提升党建工作队伍整体业务素质和水平。修订完成了《南阳理工学院专职组织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专职组织员工作职责。具体落实上分两步走:第一步,实现30%的组织员率先专职,部分承担辅导员工作的组织员减少工作量,只负责一个班级的学生管理工作;第二步,在2023年全部实现组织员专职专责。

完成情况:正在办理,将于2022年12月份办结。

32.关于党建考核不认真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完善党建考核办法。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大党建定量考核、分类考核、平时考核力度,增强党建考核刚性,同时考核事业发展目标,用高质量事业发展成绩检验党建高质量成效。二是严格述职考评。在年底进行2022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时,进一步细化考核方案。抓好述职评议前期准备,对直属党组织书记述职报告进行审阅把关,根据平时了解掌握和会前调研情况,梳理工作特色亮点和不足,为书记点评做好材料储备,会上书记对参加述职的人员逐一进行点评,重点指出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列席会议,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严格考核考评。三是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抓基层党建工作考核与年度考核统筹进行,建立个人实绩档案,评议结果纳入班子及个人年度考核,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党组织书记工作实绩评定的重要内容,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和奖励惩戒的重要依据。

完成情况:正在办理,将于2023年1月份办结。

33.关于指导二级党组织发挥作用不到位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完善规范二级党组织议事制度。指导教学院部按照上级示范文本,完善教学院部党政联席会议和教学院部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15个教学院部已经完成议事规则修订工作。将加强督促指导,严格落实院部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二是督促二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党建制度。按照《关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规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实活动,灵活形式,规范档案。落实《关于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的实施意见(试行)》,深化党建和业务融合探索,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三是严肃执行《南阳理工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严格按照规范,对上半年发展党员情况进行排查;于9月份对全部在校学生党员进行再一次排查,重点查看是否符合发展程序,并按照规定予以处理。上半年进行了2轮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严肃整改。下半年党建工作督导文件已经印发,拟对包括院(部)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落实情况、组织生活、党员发展等在内的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特别是对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完成情况:正在办理,将于2022年12月份办结。

(十三)整改责任未压实,整改效果不突出

34.关于校党委没有把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当作重大政治责任抓好抓实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由校纪委优先办理后勤虚拟服务大厅项目招投标问题。在分析研判后进行了初步的核实处置。目前已转入立案审查调查阶段,将根据审查调查结论,依规依纪给予相关责任人党纪政务处分。二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门面房出租、财务资金长期挂账问题。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校外门面房合同到期后不再对外出租,未缴租金的,正通过司法程序申请执行中。财务3笔长期挂账资金正通过司法程序解决中。三是严格执行学校相关制度,强化程序意识,杜绝未批先建。已于2020年修订印发了《南阳理工学院基本建设管理办法》(南理工字〔2020〕142号),并刚性执行,2020年之后未发生同类问题。四是寻找法律法规相关依据,对菜鸟驿站的经营进行整改。已于2021年5月前将超范围经营者清理出了菜鸟驿站;目前由学校巡察办和审计处牵头,招生就业处、依法治校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参与,依据相关法律条款,研究解决方案。五是制定学校审计整改制度,加强对责任单位的整改督促。审计处已起草了《南阳理工学院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待完善后提交校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之后印发执行。

完成情况:正在办理,将于2022年12月份办结。

三、巩固整改成效,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下一步,将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变、压力不减,紧盯标本兼治和成果运用,切实以高质量整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政治站位再提升,持续用力、从严推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巡视整改的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对标对表,突出“五个强化”的整改要求,扛起整改落实政治责任,坚持举一反三,在已有整改基础上,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持续改、深入改、长期改,做到对账销号、清仓见底。

(二)整改落实再深入,强化监督、常态长效。强化督查检查,对质量不高、敷衍应付的坚决问责通报,形成震慑。强化压力传导,做到整改全覆盖、压力同传导。坚持常态长效,做到“当下改”和“长久立”,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总结经验,进一步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对整改效果不好的深入分析原因、改进方法,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及时建章立制,补齐制度短板,强化制度执行,健全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党建和业务工作高质量推进的深层次问题。

(三)思想观念再解放,以巡促治、开拓创新。坚持以巡视整改为抓手和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推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大力提升科研质量,拓展社会服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攻坚专业认证、示范校建设、硕士重点立项单位建设等重要工作,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为实现“两个确保”、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进一步体现理工作为、展现理工担当。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377—62233870;邮政信箱:南阳市长江路80号南阳理工学院纪委办公室;电子邮箱:ngjw@163.com。

                                                                                                                        

中共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25日


党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行政楼 电话:0377--6312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