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工委纪工委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工作

作者:李冉 时间:2021-12-11 点击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冉)12月7日上午,省高校纪工委副书记、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姚国慧,省委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处一级调研员杨宗辉,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三级主任科员庄晓,省委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处马广兴一行四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我校在第一会议室举行南阳理工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会。校党委书记刘荣英,校长安士伟,党委副书记秦鹏鸣,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建辉,党委委员董豪、高芳放,党政办公室、纪委、党委巡察办、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校长安士伟主持。

观看学校专题片后,姚国慧首先对我校立足地方、实事求是办学态度及成效给予高度评价。随后,她介绍了检查目的和主要内容。她说,根据各高校每月上报情况,省高校纪工委、驻厅纪检监察组于前一段时间对省管高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此次检查目的就是根据省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际,及时了解掌握省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加强对省管高校的日常监督,推动省管高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处一级调研员杨宗辉介绍了对领导干部上思政课考核评价的内容和方式,通报了全省各高校领导干部上讲台情况,对我校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三级主任科员庄晓对近期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荣英就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领导干部给学生讲思政课制度规定落实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专题汇报。她指出,近年来,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着力在思想建设上从严从实、在组织建设上强基固本、在作风建设上常抓常管、在纪律建设上敢于亮剑、在制度建设上积极探索,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目标导向一体落实、建设纠治一体实施、监督反腐一体推进、巡视巡察一体发力、结果运用一体联动,让“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形成合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两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引领保障。

许建辉就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作简要汇报。汇报会后,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组织座谈、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进行深入检查和调研,并对学校相关工作落实给予全面指导。

 

党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行政楼 电话:0377--63121620